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8 16:25

苹果第二次被罚!巴西将再罚iPhone不送充电头

据TechTudo报道巴西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将对苹果发出处罚通知,因为它们销售的iPhone13不带充电器。

和去年iPhone12一样,今年的iPhone13包装内同样不再附赠充电器和耳机,只有一根数据线。巴西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Procon-SP执行负责人Fernando Capez指出,iPhone13、三星Galaxy Z Fold3等手机将必要的充电头分开售卖是不合法的,消费者需要同时购买两样产品。

事实上,去年iPhone12首次尝试不配充电头后,Procon-SP就质疑苹果这样做并不能带来环境增益,今年早些时候,Procon-SP对苹果处以约200万美元(约合1291万元)的顶格罚款,理由是误导广告、售卖不含充电头的设备以及不平等条款。

图片来自 Apple

苹果表示取消随附充电器等环保举措将可使每年可减少2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近450000辆汽车停驶一年。此外苹果今年还以环保之名还调整了包装盒,取消塑料膜,改为撕拉方式的纸质封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