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8 15:44

三星正研发太阳能表带 Galaxy Watch 5有望率先装备

包括近期发布的 Galaxy Watch4/4Classic 在内,三星智能手表普遍存在的一个不足就是续航问题。由于智能手表的体积较小,因此也限制了电池容量。而且伴随着功能的增加,手表的续航还有所下降。一项新专利表明,三星正在开发太阳能表带,通过太阳能为手表持续充电。

2019年年中,三星电子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提交了一项“由多种类型的太阳能电池组成的电子设备”的专利。今年年初,2021年1月12日,三星提供了额外的文件,之后,22页的专利于2021年9月16日公布。

这是一项技术性描述的专利,描述了一个带有太阳能表带的三星 Galaxy Watch。两个太阳能电池放置在表带中,在手表外壳的两侧。在 LetsGoDigital 制作的产品图片中,太阳能电池的位置由一个蜂窝状结构表示--然而,在现实中,你不会看到它。

通过在表壳两侧放置太阳能电池,无论如何佩戴手表,都能收集到足够的阳光。三星使用一种带有量子点的聚合物来改变光路,并使用几种可以进行光电转换的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捕捉通过聚合物的光线,之后将光线转化为电能。

由于应用了不同类型的太阳能电池,具有不同的波段,可以实现相对高的效率。这样一来,手表需要捕捉相对较少的阳光/荧光灯的时间,以便能够连续运作。当然,三星在量子点的应用方面已经有充分的经验。想想三星 QLED 电视阵容--这些是带有量子点的 LED 电视,或者说是一层纳米晶体,在光的影响下会产生色彩,从而产生高色彩范围。由于使用了量子点,QLED 电视的画质明显优于普通LED电视。这项技术不仅适用于电视;这家韩国制造商还生产QLED游戏显示器

图片来自于letsgodigital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