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8 14:54

显卡缺货什么时候解决?AMD苏姿丰:今年没戏 明年再说

对DIY玩家来说,显卡缺货、涨价这事差不多整整一年了,去年这时候RTX 30系列显卡刚刚发布上市,除了首批5499元买到RTX 3080显卡的玩家,后面就是显卡变矿卡、无尽的涨价了。

这波挖矿热潮还没褪去,显卡价格什么时候能正常?AMD/NVIDIA这样的GPU芯片厂商是关键,AMD CEO苏姿丰日前接受了媒体采访,再次谈到了显卡供应的问题。

苏姿丰表示,现在这一波半导体周期变化跟以往的情况不同,新冠疫情的流行让需求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需要建设新的半导体工厂才能满足,而建厂通常需要18到24个月,许多厂商去年才开始这个过程。

苏姿丰认为今年下半年显卡的缺货情况还会继续,明年上半年的需求变化下结论还早。

苏姿丰绕来绕去的表态总结起来就是今年显卡正常没戏,明年上半年不好说,按照市场周期来算,明年下半年才有可能,这时候厂商的新工厂建设完成了,产能才会释放,满足市场供应。

反正DIY玩家有得等了,要么等着币圈矿难,矿卡一下子释放出来,要么就是等市场供需平衡,明年下半年再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