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8 13:36

行程卡展码更方便了!“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小程序上线支付宝,一键可查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8日 消息:国庆将至,秋高气爽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但是眼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松懈。如何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国庆出行防疫服务包送上,上支付宝搜“防疫出行”,不仅能够查到权威的“各地出行政策”,还有健康码行程码一页可查、同行自查、核酸检测查询、新冠疫苗接种预约、高速应急服务、违章查询等实用功能,让出门更安心。

国庆出行,健康码行程卡展码场景增多,近期网友发现上支付宝展码变得更“丝滑”。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的使用体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小程序上线支付宝,一次验证后即可在14天内免验证登录,让行程卡展码更方便。进入“出行防疫服务包”集合页面,点击“通信行程卡”直接查看近14天到访地。

为方便快速找到健康码,可将健康码添加到支付宝首页,打开支付宝,一点就是健康码,打开健康码就有大数据行程卡。尚未将健康码添加到支付宝首页的用户,可以点击首页九宫格的“更多”,点击“编辑”,找到健康码后点击右上角“+”号,即可添加到支付宝首页。

除了健康码行程卡的使用频率预计增高,日前在支付宝上新的“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查询服务,也受到了广泛欢迎,一键可查各地权威、准确的防疫政策措施。点击页面中的“各地出行政策一键查询”,进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即可实时查询两地的出入政策,出发地、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也会同步提醒。以从北京出发进入天津为例,输入出发地“北京”能看到“非必要不出京”的提醒,也可以看到关于北京民航、铁路、公路卡口的防疫政策提醒。

除此以外,点击“同行自查”接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卫健委共同推出的“同行密接人员自查”服务,查询自己14天内是否曾与确诊或疑似患者共乘;点击“核酸检测证明”查看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点击“新冠疫苗“进行官方新冠疫苗接种预约;点击”高速应急服务“进行服务区收费站查询;点击”交管12123“进行机动车和驾驶人违法查询;点击”车主服务“可以加油、ETC更多服务一键办。更多实用功能,上支付宝可查。

近期,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松懈,建议您外出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做好这些是对个人的防护,也是对家人的防护。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