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8 11:13

环境批评声四起,比特币矿工开始关注核能源

据外媒报道,在关于比特币的环境代价的激烈辩论中,有两家公司说他们有一个关于减轻一些负面影响的答案--核能。电力初创公司Oklo Inc.表示,它正在跟比特币开采和托管公司Compass Mining合作,以在能源密集型的新币铸造过程中引入先进的裂变技术。

这两家公司表示,这是一项减少比特币开采中的化石燃料排放而做出的努力,另外还能让矿工使用的能源多样化。

Oklo CEO Jacob DeWitte表示:“比特币是清洁能源发电的一个巨大的市场机会,特别是展望新一代的系统,”他在2013年跟Caroline Cochran一起创建了这家公司。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的Oklo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其先进的裂变反应堆将能很快开始供应清洁能源。它计划在20年合作的第一阶段为Compass提供至少150兆瓦的清洁能源。至于条款方面并未对外披露。

尽管核动力比特币开采可能要等上几年,但Oklo认为其跟Compass的合作有机会在美国进行。另外,这家公司仍在寻求核管理委员会批准其各种小型反应堆,这些反应堆可以利用放射性废物运行。它在2020年3月提交了一份申请,就在科威德大流行关闭美国经济之前,监管机构在约三个月后接受了它的审查。DeWitte表示,NRC的任务是在三年内进行审查。

该公告是在关于比特币开采可能对环境产生的影响的广泛辩论中发布的。加密货币矿工使用大量的计算能力和能源来验证区块链上的交易或支撑数字代币的去中心化分类账。根据美国银行公司的分析,他们的能源使用量跟许多发达国家相当,可以跟航空公司和油服公司等主要化石燃料使用者和生产者的排放量相媲美,尽管其他人对此提出异议,但认为这并不比汽车、发电厂和工厂的碳足迹差。

Oklo是一波开发小型反应堆的公司中的一员,他们称这些反应堆的建造速度比传统核电站更快、更便宜。这样的反应堆可能很小,但将能产生大量的电力且没有有害的排放。

据DeWitte称,如果获得批准,Oklo将在爱达荷州--爱达荷瀑布附近--以及阿拉斯加和美国其他地方寻找场地。在国际上,该公司认为在中欧、南欧和东欧及美洲等地都有发展机会。

Oklo提供DeWitte所称的裂变服务意味着它以一种使客户更容易购买的方式销售电力和热能。他表示,跟Compass的新合作是“机会的匹配”,这有助于加速Oklo的产品部署,“我们现在有机会基本上支持相对快速地部署大量的反应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