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8 09:33

iFixit分享iPhone 13 Pro拆解报告:可维修性仅5/10分

iFixit 刚刚分享了 iPhone 13 Pro 机型的拆解报告,让我们知晓了合并后的 Face ID 组件,但同时也指出了更换屏幕时将遇到的麻烦。在动手拆解之前,iFixit 先通过 X 光片展示了内置的 L 型电池、MagSafe 磁吸组件、以及图像传感器和逻辑板的防抖磁环。

(来自:iFixit | Creative Electron)

对于维修人员来说,iPhone 13 Pro 机型在顶部附近有一条很容易撕裂的传感器排线,iFixit 强调它薄得有些可怕。

其次从视觉上来看,触感引擎(Taptic Engine)组件似乎变得更小,但它的实际重量也从 4.8g 增加到了 6.3g 。

与 iPhone 12 Pro 相比,iPhone 13 Pro 终于放弃了将听筒扬声器怼到屏幕上,因而显示组件的更换将变得相对容易。

iFixit 猜测苹果正在使用集成了触控层的 OLED 面板,从而降低了成本、厚度、以及所需的排线数量。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3 将泛光照明和点阵投影仪合并称了一个模块,但 Face ID 硬件现已独立于屏幕组件、与屏幕分离的听筒扬声器已被重新布置到前摄与 Face ID 模块之间。

这些是新机得以将刘海缺口收窄 20% 的一个主要原因。尴尬的是,据 iFixit 所述 —— 即使 Face ID 模块已经与屏幕解耦,任何涉及换屏的操作,都会导致 Face ID 组件被锁。

电池方面,正如上周披露的那样,iPhone 13 Pro‌ 增加到了 3095 mAh(11.97 Wh),高于 iPhone 12 Pro 机型的 2815 mAh 。

不过与去年的 iPhone 12 Pro 机型采用的方形电池相比,iPhone 13 Pro 已经该用 L 型设计。虽然 iFixit 表示已成功尝试更换电池,但还是有传闻称苹果会阻止用户自行更换。

此外 iPhone 13 Pro 采用了来自 SK 海力士的 6GB LPDDR4X RAM + 铠侠 NAND 闪存,另有多个苹果自行设计的电源管理 / 超宽带(UWB)芯片。

辅以高通 SDX60M 调制解调器(猜测为 DRR868 5G 基带),博通(Broadcom)前端模块、以及恩智浦半导体(NXP)的近场接触(NFC)控制器等。

分析师郭明錤曾指出,今年 iPhone 中使用的高通基带还集成了卫星通信功能,但 iFixit 显然没有发现这一点、毕竟苹果官方也没有正式宣布。

彭博社澄清道,苹果正在开发一项卫星功能,以允许人们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卫星连接来发送文本消息,但该功能或许要等到 2022 年才会实现。

最后,考虑到 Face ID、屏幕更换、双层玻璃、防水特性等因素,iFixit 最终只给 iPhone 13 Pro 的可维修性打了 5 / 10 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