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8 08:18

谷歌批评欧盟无视苹果垄断行为:要求撤销43亿欧元罚款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8日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谷歌今天猛烈抨击欧盟监管机构在对谷歌提起的反垄断指控中无视苹果以及苹果和安卓之间的垄断竞争,并要求欧盟撤销对谷歌的43亿欧元罚款。

欧盟委员会于2018年首次对谷歌处以罚款,因为谷歌在安卓系统上预装了自己的服务(谷歌搜索和 Chrome 浏览器),以确保其在互联网搜索中的主导地位。据谷歌称,欧盟委员会忽视了苹果和谷歌之间的动态,并淡化了苹果对移动设备市场的影响。

谷歌的律师梅雷迪思·皮克福德 (Meredith Pickford) 在法庭上说:“委员会对这个行业中真正的竞争动态,即苹果和安卓之间的竞争,视而不见。”“通过过于狭隘地定义市场并淡化苹果的强大约束,委员会错误地认为谷歌在移动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商店中占据主导地位,而实际上它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市场竞争者”。

欧盟委员会解释,“将苹果纳入其中并不会带来太大变化”,因为苹果和谷歌追求不同的模式,而且苹果的市场份额较小。安卓系统占据全球大约80%的智能手机。

谷歌正在继续与罚款作斗争,预计将在2022年就是否需要支付罚款做出裁决。欧盟正计划实施全面的法律措施,要求科技公司与竞争对手共享数据,并且不偏袒自己的应用程序和服务,这将影响苹果和谷歌商业运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