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8 08:12

[图]福特宣布“蓝瓦城”计划:打造1554万平方米的巨型电动汽车工厂

在宣布企业发展重心向电动汽车倾斜之后,福特近日宣布了“蓝瓦城”(Blue Oval City)计划。该计划福特更大的 114 亿美元投资的一部分,将建设一个“巨型园区”,满足 F-150 Lightning 等电动车的量产需求。该园区占地将近 6 平方英里(约合 15539927 平方米),是福特历史上对新制造最大的单项投资。

据悉,“蓝瓦城”总投资将超过 56 亿美元,位于美国田纳西州斯坦顿的新园区内。这是福特和 SK Innovation 之间现有合作的延伸,也是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对福特在密歇根州东南部的三个设施的额外 2.5 亿美元投资的补充。

福特表示,“蓝瓦城”预估将会在 2025 年开始组装生产。与此同时,福特和 SK 还将在美国肯塔基州开设两家电池厂,第一家计划在 2025 年开业,第二家在下一年开业。所有这三家工厂总共将创造近 11000 个新的就业机会。

福特公司称,“蓝瓦城”是垂直整合制造业的一个完美范例。虽然它将是下一代电动 F 系列卡车的所在地,但它还将有一个 BlueOvalSK 电池厂,以及其他关键供应商。红木材料公司(Redwood Materials)是福特已经签署协议的电池回收专家,它也将在现场设立一个设施,帮助电动车电池在其移动性结束后实现闭环。

该设施一旦投入使用,将实现碳中和,并实现零废物填埋。它将只使用淡水供人类使用;生产将依靠回收的物资。"可持续发展、环境和安全工程副总裁 Bob Holycross 解释说:“我们不仅关注我们制造的东西,而且关注我们如何制造它”。

“蓝瓦城”的电池设施最终将每年生产多达 43 千兆瓦时。它在肯塔基州格伦代尔的对应设施也被指定为每年生产 43 千兆瓦时,所有三个地点的总产量为 129 千兆瓦时。福特公司称,这足以满足 100 多万辆电动车的需求,计划将这些电池用于未来的福特和林肯车型。

即使如此,这可能也不足以满足汽车制造商的需求。福特公司首席运营官丽莎·德雷克(Lisa Drake)预测说“我们认为,到2030年,三分之一的全尺寸皮卡领域将是完全电动的。总的来说,到2030年,福特在美国的市场有40%预计将是电动车,或者大约150万辆。在全球范围内,这一比例可能高达 50%。这种电池产量的大幅上升是满足该需求的第一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