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8 00:41

伦敦警察部队正在购买大量的面部识别技术

英国最大的警察部队将在今年年底前大幅扩大其面部识别能力。新技术将使伦敦大都会警察局能够处理来自闭路电视、社交媒体和其他来源的历史图像,以追踪嫌疑人。但批评者警告说,这项技术有令人瞠目结舌的滥用可能性,并可能巩固歧视性的警务工作。

在8月底做出一个鲜为人知的决定中,伦敦市长办公室批准了一项允许伦敦警察局提高其监控技术的提案。该提案称,在未来几个月内,伦敦警察局将开始使用追溯性面部识别(RFR),作为与日本科技公司NEC公司达成的300万英镑、为期四年协议的一部分。该系统先检查警方获得的人脸图像,然后与警方的内部图像数据库进行比较,试图找到一个匹配的人。

欧洲数字权利组织的政策顾问Ella Jakubowska表示:"部署该系统的人实际上可以让时间倒流许多个月甚至几年,看到你是谁,你去了哪里,你做了什么,和谁在一起。这种技术可以压制人们的自由表达、集会和无忧无虑的生活能力"。

批评者认为,RFR的使用侵犯了人们的隐私,不可靠,并可能加剧种族歧视。在美国,我们已经看到有人因为RFR而被错误地监禁。在考虑这种极端技术之前,更广泛的公众对话和严格的保障措施至关重要。

伦敦市长的一位发言人为这项技术的使用辩护,说它将缩短识别嫌疑人的时间,并帮助减少首都的犯罪。同时,伦敦市长办公室设立了警务道德小组,其任务是对伦敦警察局使用RFR的情况进行审查并提出建议。在英国,对使用面部识别的政治支持仍然存在争议,来自工党、自由民主党和绿党的议员都呼吁对该技术的使用进行监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