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7 21:01

欧空局启动全女性水床太空飞行研究

欧空局宣布本周开始一项研究,将由20名妇女组成的全女性机组参与。这些妇女将在一个水床中躺上五天,进行干浸式研究,旨在重现太空飞行对人体的影响。研究参与者躺在一个类似于浴缸的容器中,该容器用防水织物覆盖。

防水织物将他们均匀地悬浮在水中并保持干燥。该实验的设置创造了研究人员所谓的"无支撑"状态,这被描述为类似于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时的感觉。该实验标志着第二次只选用女性参与者进行干式浸泡活动。

该实验是欧空局称为Vivaldi的研究的一部分,旨在解决科学数据中的性别差距问题。志愿者们的运动量有限,并被置于一个单调的环境中。他们还将受到体液流动性变化的影响,并忍受对自己身体感知的变化。

研究人员认为,该结果有可能调查太空飞行对人体的消极影响,并将有助于分享地球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老年人的运动障碍数据。在研究期间,志愿者们每天在浸泡罐中度过近4个小时,动作尽可能地受到限制。

每天早上7点,参与者都要抽取尿液和血液样本。研究参与者的每项活动,从休闲到卫生,都要在浸泡池的限制下进行。参与者在吃饭时可以使用一个小枕头,以方便进食。任何转移到淋浴或水箱外的其他实验都需要参与者仰卧,头部向下倾斜六度,以减少任何液体的移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