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7 16:13

阿里巴巴副总裁王刚:达摩院已启动L4级无人卡车研发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7日消息:今天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王刚宣布,达摩院正在研发L4级自动驾驶卡车「大蛮驴」,目前已与菜鸟合作,开始小范围路测。

王刚表示,达摩院计划让无人卡车开上公开道路。3年后,人们有望在上万条物流配送路线上见到大蛮驴的身影。

据介绍,2020年9月,达摩院发布了L4级物流无人车小蛮驴,服务于「最后三公里」的快递、外卖、生鲜及各类即时配送需求。小蛮驴现已规模化落地,累计接收快递配送订单100万。

大小蛮驴共享一套L4级自动驾驶技术框架,达摩院自研的自动驾驶机器学习平台AutoDrive、云上智能仿真测试平台、嵌入式计算单元以及深度定制传感器技术,都已经从小蛮驴顺滑「平移」到了大蛮驴的技术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