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7 13:45

郭明錤:搭载苹果M1芯片的MacBook Air/Pro出货量将被砍单约 15%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7日消息:据天风国际郭明錤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搭载苹果自研 M1处理器的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的出货量将被砍单约15%。

图片来自 Apple

报告称,预测配备苹果自研处理器的MacBook机种在1H22之出货量可能将被砍单约15%,并归纳出3个原因,包括:1) 零组件短缺、2) 后新冠肺炎时代的需求结构改变、与3) 新旧产品转换。

郭明錤表示,本次下调该 MacBook 机型的出货量,预计对供应链的影响将从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在 MacBook 的供应链中,目前市场预期成长最高的零组件为 ABF 载板。

郭明錤还指出,其他 PC 厂商也可能会遭遇和苹果相同的「零组件供应短缺」与「后新冠肺炎疫情的需求结构改变」的挑战,所以其预测,2022年笔记电脑出货量将衰退10% –15% ,高于市场共识的0–1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