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6 16:11

华为徐直军:6G当前处于探索研究阶段 2030年呈现一个更美好的6G

9月26日消息,华为全连接2021大会上,6G当前还处于探索研究阶段,需要科学家们进行扎扎实实的研究,分析它的需求场景,定义它的应用范围。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出倡议,给研究6G的科学家们保留一个清净的环境去发明创新,等2030年左右,就能呈现一个更美好的6G。

此前,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为《6G无线通信新征程》一书作序中表示,预计6G将在2030年左右投向市场。

徐直军称,定义6G需要产业界付出比定义以往任何一代多得多的努力,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也给必需的沟通与合作增添了障碍。

从这个意义上讲,十年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的确也很短。产业界能否在2030年交出满意的答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定义6G的过程是否足够开放,参与定义者是否足够多元化,沟通是否足够充分,定义的6G愿景是否有足够吸引力,等等。

华为在持续推动5G商用的同时,也在2017年开始了对6G研究的投资。华为也愿意与产业界以及未来可能需要6G的行业、企业开展广泛的讨论,共同憧憬6G,共同定义6G。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