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6 15:10

周鸿祎:新技术带来新挑战,要用数字化思维重塑网络安全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6日消息: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表示,未来,数字化面临的不再是过去简单的安全问题,而是复杂的安全问题,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终端安全、供应链安全、网络通信安全将是六大基础安全问题。

周鸿祎称,新技术带来新场景,新场景带来新挑战,新挑战要求新思路。从网络安全到数字化安全,不能再延续传统网络安全的旧思路。因此我们提出,要用数字化思维重塑网络安全,构建新战法、新框架和新能力,形成面向未来数字化的安全新体系。

周鸿祎还表示,数字化进程有三个特征。这三个特征是,一切皆可编程、万物均要互联、大数据驱动业务,其本质是软件在重新定义我们这个世界的基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