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9-26 09:19

成语一字千金与下列哪位历史人物有关 9月26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9月2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成语的,问题是“成语一字千金与下列哪位历史人物有关?”这个历史人物恐怕很多人都不清楚是谁,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成语一字千金与下列哪位历史人物有关 9月26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成语一字千金与下列哪位历史人物有关?

A、吕不韦

B、季布

正确答案:吕不韦

吕不韦(?-公元前235年),中国战国时代政治人物,卫国濮阳(今河南濮阳南)人,初为大商人,后来成为秦相,封文信侯,在秦为相十三年。广招门客以“兼儒墨,合名法”为思想中心,合力编撰《吕氏春秋》,有系统性的提出自己的政治主张,后为先秦杂家代表人物之一。

执政时曾攻取周、赵、卫的土地,立三川、太原、东郡,对秦王政兼并六国的事业有重大贡献。后因嫪毐集团叛乱事受牵连,被免除相邦职务,出居河南封地。不久,秦王政下令将其流放至蜀(今四川),不韦忧惧交加,于是在三川郡(今河南洛阳)自鸩而亡。

吕不韦生前“招致天下游士”,有鉴如荀况及其学生,都喜欢著书立说以名扬天下,吕不韦因而授意他的食客编撰《吕氏春秋》,写成八览、六论、十二纪,共二十万言。书成之后,吕不韦自觉《吕氏春秋》已经包含了天地万物古往今来的事理,因此对该书充满信心,并将它公布在咸阳城门,上面悬挂着一千金的赏金,遍请诸侯各国的游士宾客。吕不韦声言若有人能对《吕氏春秋》增删一字的话,赏千金,竟无人改之,此即“一字千金”之由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