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6 08:59

徐直军:华为将重点打造鸿蒙和欧拉两个操作系统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6日消息:在日前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21上,华为正式发布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欧拉(openEuler),openEuler21.09创新版本将于9月30日在社区上线。

华为在发布会上表示,欧拉操作系统可广泛部署于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各种形态设备,应用场景覆盖IT(Information Technology)、CT(Communication Technology)和OT(Operational Technology),实现统一操作系统支持多设备,应用一次开发覆盖全场景。

“欧拉和鸿蒙已经实现了内核技术共享,未来计划在欧拉构筑分布式软总线能力,让搭载欧拉操作系统的设备可以自动识别和连接鸿蒙终端,”华为在发布会上表示,后续进一步在安全OS、设备驱动框架、以及新编程语言等方面实现共享。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欧拉并不是一个新产品,早在2019年就发布了。最近对欧拉重新定位,原先是服务鲲鹏,现在定位为未来的数字基础设施操作系统,不只是服务鲲鹏服务器,也能支持 X86服务器、边缘计算、云基础设施,也能有一个分支版本支持嵌入式设备。

他表示,华为未来将重点打造两个操作系统:鸿蒙,欧拉,同时都进行开源。鸿蒙应用于智能终端、物联网终端、工业终端;欧拉应用于服务器、边缘计算、云基础设施。两个操作系统可以覆盖各种场景,以解决国内缺芯少魂的现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