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4 17:44

消息称AMD与联发科洽谈成立合资公司 合作开发笔记本芯片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4日消息:据 Digitimes 报道,为力抗英特尔平台绑定自家Wi-Fi6 优势,业界近期有消息称 AMD 正在与联发科进行洽谈,两家将组建合资公司。

这一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开发整合 Wi-Fi、5G、和高速传输技术的 SoC,用于笔记本电脑等产品。预计这一 SoC 将集成联发科的 CPU 处理器以及 AMD RDNA 架构的 GPU。

业界人士对此认为,对AMD而言,随着笔记本市场占有率的拉升,借由合资设立公司,可进一步掌握Wi-Fi6 等相关芯片整合设计、供货与成本;对联发科来说,与市场占有率 2 成的AMD合作更趋紧密,其Wi-Fi6 解决方案在笔记本市场渗透率可望大幅提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