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4 17:13

苹果Mozilla担忧Chrome 94空闲检测API或被滥用

随着 Chrome94浏览器的正式发布,苹果和 Mozilla 都对谷歌引入的一项功能感到担忧,它就是极富争议的“空闲检测”API 。顾名思义,这项功能允许站点知晓用户是否空间。意味着用户没有与设备、特定的硬件(比如键鼠)、或某些系统事件(例如屏保 / 锁定状态)进行交互。

在该 API 的示例中,谷歌介绍了它能够知晓当前联系人(或社交网络站点)是否有空。

若用户在某段时间内没有交互,即可自动重新启动 kiosk 应用程序。对于那些需要占用昂贵算力的应用程序,亦可借此来限制闲置状态下的资源开销。

不过在最新的版本中,谷歌已要求网站必须明确获得用户的许可,才能正式调用 Idle Detection API 。

尽管 Chrome94已正式集成空闲检测 API,但苹果和 Mozilla 均表示了坚决反对,所以 Firefox 和 Safari 用户暂时不用担心这茬。Mozilla 指出,该 API 存在潜在的滥用状况,或导致基于用户使用模式的监控和操纵。

Ghacks 赞同了这一观点,即未来不排除有网站会利用粗略的模式估量算法,来秘密地最大化调用本地计算资源(比如某种工作量证明计算),从而在用户知情 / 未同意的情况下浪费电力和硬件寿命。

苹果 WebKit 团队亦在邮件公告中给予了正式回应,称目前并没有部署该 API 的“足够强大”的用例。

至于其它基于 Chromium 内核的第三方浏览器,除非开发团队手动剔除或禁用,不然迟早也会引发争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