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4 17:07

NVIDIA:ARM取代x86的时代到来了

能不能拿下ARM还是一桩悬案,不过NVIDIA已经迫不及待利用ARM做抓手,来打击做x86CPU的Intel和AMD了。

在最新公开资料中,NVIDIA晒出了配备ARM处理器(Ampere Altra)和A100GPU加速卡的平台和x86处理器平台的性能差异,基于MLPerf最新的1.1基准。

可以看到,在深度学习推荐模型DLRM、自然语言处理网络BERT、会议识别RNN-T、医学图像划分3D U-Net、图像分类的ResNet-50等负载中,与x86表现不相上下,甚至在3D U-Net单项中还实现反超。

此番,参与对比的还有高通AI100、Intel至强8380(Ice Lake)等。

加速卡方面,如果以A30为标准,离线环境下,A100在大多数工作负载下的处理速度都是A30的2倍左右;在服务器环境下,基于x86的A100对会议识别RNN-T的处理速度接近A30的3倍。

据了解,MLPerf是当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AI计算基准评测组织,由图灵奖得主大卫·帕特森(DavidPatterson)联合谷歌、斯坦福、哈佛大学等单位共同成立,每年组织全球AI训练和AI推理性能测试并发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