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4 16:42

欧盟委员会将立法取消所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等设备的标配充电器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4日消息:据GSMArena报道,欧盟委员会建议取消所有智能手机包装里的充电器

在欧盟委员会发布的一份新的新闻稿中,欧盟委员会正在提出立法,使所有消费电子设备的充电插头标准化。它还计划「协调」一个快速充电标准,并将「充电器的销售与电子设备的销售分开」。这一提议将适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相机、耳机、便携式扬声器和手持式电子游戏机」。

欧盟委员会的《无线电设备指令》(RED)的修订稿共提出了4个主要要求:

  1. 统一充电接口:USB-C接口将成为所有移动电子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照相机、耳机、便携式扬声器、手持式游戏机)的标准通用充电接口;
  2. 必须支持统一快速充电协议(USB PD),厂商们可以使用专有协议,但不得妨碍通用协议的性能;
  3. 消费者购买新电子产品时必须拥有不选配充电器的权利;
  4. 厂商必须明确告知消费者自家产品的充电特性。包括但不限于在包装上明确说明所需充电器功率、以及产品支持的快速充电协议等。

据了解,如果这项法规获得通过,苹果公司受到的影响将最大,因为此前 iPhone 手机使用的是苹果独家的 Lightning 接口,消费者必需使用专用线材。

欧盟委员会的这立法,需要得到欧盟议会以及理事会的通过。一旦法规获得批准,设备制造商将有24个月的缓冲时间进行过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