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4 13:47

梁建章解读携程Q2财报: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 国际业务恢复增长前景光明

【TechWeb】9月24日消息,携程今天发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携程网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9亿元,同比增长86%,环比增长4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6.47亿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4.76亿元,而上一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8亿元。

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财报发布后的高管电话会上表示,“随着全球疫苗接种率的攀升以及更有利的旅行政策出台,国际旅行市场的复苏迸发出巨大的势能。过去两年中,我们继续在欧洲市场加强产品竞争力。凭借在亚太和欧洲的战略布局,我们发现了全球机票预订市场的巨大潜力。当前,国内已有超过10亿中国公民完成疫苗接种,整体旅游市场也继续保持增长势头。未来,我们会继续兼顾全球布局和国内发展,面对疫情挑战,携程集团将更有韧性。”  

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梁建章表示,携程将继续推进以国际化视野发展本地业务的策略,尽管有小规模的疫情反复,中国国内旅游市场的增长曲线依然是向上的,也认为国内游的增长能够弥补出境游暂停的损失。

同时,梁建章强调,由于疫苗接种率的提高,以及旅游限制措施的放松,国际业务恢复增长也前景光明,携程国际业务品牌天巡和

Trip.com在近几周出现了快速的环比增长,欧洲和亚太地区的机票预订量合起来占全球总量的60%,而且未来增长潜力巨大。随着全球疫苗接种率的不断提升,携程有信心国际旅行可以得到更好地恢复,公司也将继续强化国际业务在产品,价格,服务和用户体验方面的竞争力,为国际旅行业务的全面重启做好准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练拳”,挥向携程

携程宣布全员每孩补贴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