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4 11:10

抖音电商新增【定制珠宝类商品】实施细则 采用商家审批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4日 消息:昨日,抖音电商发布通知称,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规范商家经营行为,现新增《【定制珠宝类商品】实施细则》。现规则已向广大用户征集意见,将于2021年9月23日公示,2021年9月30日正式生效。

根据官方定义定制珠宝类商品,是指商家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如消费者提供、指定的图案、文字、款式、材质等)生产、制作并予以交付带有消费者个性化特征的商品。

新细则要求适用发布在如下类目的“定制”类商品:

目前抖音平台可开展的定制的服务形式为:毛货抛光、片料/片料定制、明料定制、手镯定制、镯芯定制、首饰设计与镶嵌、书画创作等。其中,打孔、编绳/换绳、刻字、成品银托镶嵌等二次加工服务暂不属于定制的服务范围。

根据细则,可进行定制珠宝类商品的商家要求为:

目前平台采用商家审批制,已成功入驻珠宝文玩行业的商家,如预开展珠宝定制业务,可联系抖音电商珠宝直播基地,向基地提供:账号及店铺信息、营业执照照片、小店后台5w保证金截图,以供平台审核。平台审核通过后,商家获取在珠宝/钻石/翡翠/黄金类目下开设定制业务的资格,即可从事珠宝文玩商品定制业务。

根据要求,商家出售定制的珠宝类的商品须如实描述商品的信息,确保商品信息的完整性、一致性、真实性。另外,定制商品如包含额外的费用需在商品信息中明确收费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不得以任何形式推广带有赌博性质的商品;不得使用完美、无暇、顶级等广告“极限词汇”描述定制商品。 

【定制珠宝类商品】实施细则》详细内容可点击这里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