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4 10:38

“绿鞋机制”过期?中国电信A股破发:前一日刚宣布5G用户净增841万

9月24日上午消息,中国电信A股盘中跌破发行价,截稿前为4.47元,跌幅1.76%,总市值4082亿元。

据悉,8月20日,中国电信正式登陆A股市场交易,股票代码601728,发行价格为4.53元/股,集合竞价高开5.7%,成交超7亿元。

在经历了一波强势上涨后,电信接连遭遇跌停,几度逼近发行价。

此前电信曾对股价回应称公司非常关注,一方面有“绿鞋机制”,如果股价跌破发行价会采取行动,此外公司也有一系列稳定A股股价的预案举措,如大股东增持、股份回购预案等。

事实上就在中秋节之际电信公告称,计划自9月22日起,十二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少于40亿元人民币。

至于“绿鞋机制”又称“超额配售选择权”,是上市公司发行人授予主承销商(证券公司)30天内,可以行使的一个特殊权利。不过,从时间上来看,电信启动“绿鞋机制”的机会时间似乎已经过期了。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就在昨天,电信公布了8月运营情况,当月5G套餐用户净增841万、累计1.4662亿户,宽带净增87万户,累计1.6596亿户。本周出炉的研报中,长江证券、安信证券维持对电信买入评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