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4 09:26

纽交所退市!搜狗宣布私有化完成:成腾讯全资子公司

耗时一年多时间,搜狗终于完成“脱狐入鹅”。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搜狗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与腾讯完成合并,搜狗将成为腾讯控股间接全资子公司,并完成退市,之后作为存续公司继续运营。

据悉,今年7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无条件批准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搜狗公司股权。

公告显示,搜狗目前已要求暂停其AD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搜狗流通股份以9美元每ADS的价格被收购。

同时,搜狐发布公告确认搜狗股权交易完成,在搜狗持股33.8% 的搜狐将在交易完成后获得11.8亿美元的资金,并不再保留搜狗任何权益。

公开资料显示,搜狗成立于2004年,此前是搜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搜狗搜索、搜狗输入法、邮箱等。

2017年11月9日,搜狗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按规划,腾讯看点将吸收绝大部分搜狗业务和员工。

值得注意的是,在腾讯看点接收搜狗团队之后,员工总数将超过4000人,成为PCG内部员工规模第二大的业务,仅次于OVB(在线视频业务单元)。

据了解,2020年7月27日,搜狗宣布,收到腾讯向公司发出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