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4 09:04

Google希望解决其数字广告业务的欧盟反垄断调查

据外媒neowin报道,Google正在寻求在针对其数字广告业务的欧盟反垄断调查中达成和解。就在三个月前,欧盟委员会对Alphabet旗下的这家公司提起了诉讼。欧盟委员会早在2021年7月就对Google提起了诉讼,以调查该公司是否违反了欧盟的竞争规则从而偏向于自己的在线展示广告技术而非竞争对手。

该案件主要是在调查Google是否通过限制第三方获取网站和应用上用于广告目的的用户数据,而将这些数据保留给自己使用,从而扭曲了竞争。

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欧盟的反垄断案件在三个不同的案件中花费了超过80亿欧元的罚款。不仅是欧盟,印度竞争委员会(CCI)也对Google展开了调查,后者称这家公司似乎利用其主导地位降低了设备制造商选择其移动操作系统替代版本的能力并迫使他们预装Google应用。

报告还发现,该公司利用其Play Store应用的地位来保护自己的主导地位。早在2020年10月,美国司法部也提起过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诉讼,该诉讼指控Google不公平地排挤竞争对手,跟包括苹果和三星在内的手机制造商达成协议成为它们设备上的默认搜索引擎。不过该审判将于2023年9月才开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