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3 16:16

华为徐直军:5G用于行业数字化的项目超过1万个,5G用户超过4.9亿

【TechWeb】 9 月 23 日消息,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目前,5G全球商用网络已经达到 176 个,全球探索5G用于行业数字化的项目超过 1 万个,5G用户也已经超过4. 9 亿。

根据IDG的数据,全球81%的组织已经使用云计算或有应用在云上。AI的发展更是迅速,根据罗兰贝格的研究,AI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中,高科技与电信行业、金融行业、汽车与装配等行业已经采用AI的比例超过60%,商业、医疗、零售等行业的AI应用比例也分别达到50%,40%和38%。

徐直军表示,数字化转型和发展是形成了共识的,数字化基础技术是可以共享的。但是数字化转型之路,不同国家,不同企业,不同行业由于所处阶段不同,所面临的挑战不同,造成各有各的道,进而认识不同,采取的战略不同,节奏不同,方案不同。要真正实现数字化,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华为的愿景和使命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我想,我们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实现万物互联智能世界的过程,也是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目标的过程。反之,如果没有能够帮助各行各业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目标,很难说我们实现了我们的使命。

徐直军指出,华为的价值主张具体包括四个方面:

无处不在的联接:我们认为联接是每个人的基本权利,将致力于实现所有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的全面联接,并持续提升联接体验。

无所不及的智能:我们把AI定位成一种通用目的技术,致力于把AI注入各行各业,促进价值创造全过程、全方位的转型升级。 

个性化体验:我们主张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将致力于通过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让每个人的个性得到充分尊重,潜能得到充分释放。

数字平台:我们坚信,数字化将推动人类文明的再一次飞跃,我们打造开放、灵活、易用、安全的数字平台,激发行业创新、产业升级和社会发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