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3 13:35

你几天工资够买iPhone 13?菲律宾人扎心了:不吃不喝要三个月

iPhone13 已经在全球开始订购并公布了售价,由于汇率原因,国行尤其是港行的价格对比之下颇具竞争力。

不过,单纯对比各地的价格其实意义不大,毕竟收入水平不同。

于是研究机构Money SuperMarket给出了一份最新报告,通过换算各国家和地区的最低收入水平,得出在当地买一台iPhone13128GB需要多少个工作小时。

结果显示,在主要国家和地区中,菲律宾消费者似乎最“惨”,以当地最低收入水平来看,需要多达 775 个工作小时,按照标准的一天 8 小时工作制那就是 97 天。换句话说,不吃不喝不过休息日的话,需要 3 个多月才行。

“第二惨”的是印度,需要 724 个工作小时,紧随其后的还有巴西(690. 5 小时)、土耳其(639. 1 小时)、俄罗斯(428. 5 小时)、墨西哥、泰国等。

统计中给到中国内地的工作时长是227. 1 小时,当然,这个现实参考意义不大,毕竟收入水平有限的消费者恐怕不会将新款iPhone作为优先选购的考虑。

统计中,工时 100 小时以内的多是发达地区,其中最轻而易举的是瑞士,即便是当地最低收入人群,也只需 34 个工作小时的收入就能积累到一台iPhone13128GB的资金;美国是49. 5 小时,中国香港地区是61. 9 小时,同样一周左右就行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