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3 09:49

灵活多变:Vivo再获一项弹出式可拆卸智能机摄像头专利

2021年1月19日,Vivo 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了一项“电子设备”专利申请,并于2021年9月16日正式向外界公布。由41页的文档内容可知,该公司设想了一款采用全面屏设计的智能手机,并在右上角位置配备了弹出式摄像头。除了用于自拍和视频通话,背部还集成了后置双摄,双面总计由三个摄像头和两个闪光灯组成。

(来自:LetsGoDigital)

更惊奇的是,整个弹出式摄像头模组都是可以拆卸的。用户能够通过调节铰链的各种角度,以便放置在任何平面上、从远处进行拍摄。

由于内置了电池,你可以把它直接握持在手中、当做一个迷你自拍杆(或运动相机)也不是不行。

在通过集成式滑轨,让相机模组与机身再次合体的时候,它也会自动充电。此外为了防止意外脱落,磁吸式设计也是可以预见的。

(图 via LetsGoDigital)

其次,相机模组在前后步都配备了检测点,以便系统轻松检测到用户选用了哪一种朝向。由于双面都有摄像头,vivo 还可以为手机添加双视角视频功能。

虽然文件中没有提到相机的确切规格,但多个摄像头显然会搭配不同的光圈参数,以迎合全方位的摄影需求。

与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上月报道的带有可拆卸式摄像头的另一项专利相比,这套方案看起来更容易实现一些。

(图 via LetsGoDigital)

如图所示,无论相机模组是否又被卸下,设备都可保留完整的全面屏设计,且背面只有一个较为狭窄的切口。

此前,该公司还拿出过许多集成弹出式摄像头的智能机设计专利。比如2018年的时候,Vivo NEX 就引领了一次潮流。

而 Vivo X60Pro 和最近推出的 Vivo X70/ X70Pro / X70Pro Plus,更是表明了该公司的持续探索意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