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3 09:34

股讯 | 美联储表态刺激美股 微软推5款新硬件为Win 11预热

纳指涨1.02%,报收14896.85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美联储称将“很快”缩减刺激措施,认为美国经济发展状态良好,不会因支持力度减小而受到不利影响,美股大涨。截至收盘,道指涨338.48点,涨幅为1%,报收34258.32点;标普500指数涨41.45点,涨幅为0.95%,报收4395.64点;纳指涨150.45点,涨幅为1.02%,报收14896.85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大多数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全线上涨: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高途第二财季营收增长35.3%至22.32亿元 创历史新高

高途昨晚发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实现营收22.32亿元,同比增长35.3%,创下历史新高,其中K-12在线课程营收为20.914亿元,同比增长51%。营收大幅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是2020年第四季度至2021年第二季度K-12正价课付费人次的增长。报告期内有163.1万人次付费购买高途正价课,同比增长4.1%。净亏损为9.188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860万元。

高途根据双减政策进行了针对性的业务调整,第一时间关闭了学前业务小早启蒙,同时开启了业务转型,发力成人与职业教育、素质教育以及智能数字化教育等领域。

常规交易中高途股价上涨0.64美元,涨幅为26.02%,报收于3.1美元,盘中一度摸高3.33美元,涨幅达到35.37%。

微美全息营收增长逾200% 股价一度涨超48%

微美全息昨晚发布了今年上半年财报,营收比上年同期的1.708亿元增长202.2%至5.162亿元,毛利润由上年同期的5280万元增长189.8%至1.531亿元,净利润由上年同期的2290万元增长40.3%至3210万元。受此消息影响,常规交易中微美全息上涨0.68美元,涨幅为19.26%,报收于4.21美元,盘中一度摸高5.23美元,涨幅达到48.16%。

微美全息最近业绩增长的一大驱动因素是2020年9月开始推出的芯片,目前占到公司营收的53%。广泛的产品和服务,使得微美全息AR业务客户由175家增长至298家。

投资者应当知道的是,由于市值不足5亿美元,微美全息股价会出现波动,尤其是在市场竞争格局尚未“定型”的情况下。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Facebook警告苹果变化影响业绩 股价一度跌超4.6%

Facebook当地时间星期三发布博文称,苹果最近有关限制定向广告的变化,“对第三季度业绩的影响将大于第二季度”,受此消息影响,今天常规交易中Facebook下跌14.27美元,跌幅为3.99%,报收于343.21美元,盘中一度探底340.69美元,跌幅达到4.6%。

股价下跌反映了投资者的担忧,在苹果发布软件更新包限制iPhone上的定向广告后,Facebook数字广告业务已出现下滑。苹果新规则要求应用用户明确同意他们的行为可以被全网追踪。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都把用户行为作为精准地向特定用户群发布营销信息的手段。

Facebook CFO戴夫·韦纳(Dave Wehner)此前就曾警告称苹果数据收集规则的变化,对第三季度业绩的影响大于第二季度,造成Facebook股价下跌。星期三的博客引起投资者更大担忧。

微软发布5款新Surface产品 或为推广Windows11和Office

微软当地时间星期三发布了5款新Surface产品,其中包括一款笔记本、三款平板电脑和一款折叠屏手机。常规交易中微软股价上涨3.78美元,涨幅为1.28%,报收于298.58美元,盘中一度摸高300.21美元,涨幅超过1.8%。

硬件业务对微软业绩贡献并不大,只占到第二财季营收的4%。Gartner的资料显示,全球PC市场领头羊是联想、惠普、戴尔和苹果。虽然这些新产品可能有助于维持Surface系列产品营收的增长,但它们更大的作用或许是推广即将发布的Windows11操作系统和Office生产力软件,后两者在微软业绩中占有更大比重。

Windows11发布时间是10月5日,微软今天公布的新产品也将于当天发售。部分市场的用户从星期三起可以预订新产品,这意味着虽然错过了开学季,但它们将赶上圣诞销售季。(作者/霜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