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3 00:34

[视频]Surface Duo 2上手:改善初代Duo的相机、屏幕、性能等问题

今天,微软发布了 Surface Duo 2,这是一款基于 Android 的新智能手机。相比较初代 Surface Duo,新款并没有在外形上有太大的改变,依然是通过铰链连接两个屏幕,但比初代在很多细节上有了明显的改进。这其中包括相机、屏幕、支持5G、支持 Surface Pen 以及在系统层级的软件调优。可以说,微软正在解决初代遇到的所有明显问题。

Surface Duo 2 同样是一款双屏设备,旨在通过让人们并排运行两个应用程序来帮助他们进行多任务处理。整体设计非常相似,但微软软化了边角,让玻璃更多地向边缘弯曲。尽管它不像原来那样具有视觉冲击力,但拿着它是个不错的东西。

在手机业务上,微软可以说一个失败者。想要在智能手机领域撼动苹果三星等一线手机厂商,即便是微软这样的科技巨头也面临巨大的挑战。微软正加倍努力,推出一个新版本,起价高达1499.99美元,比原来的版本高出 100 美元。

虽然售价提升,但对得起价格增幅。Surface Duo 2 采用了高通骁龙 888 芯片,支持 5G 网络,8GB 的内存,电池容量加起来有 4449mAh。

初代 Surface Duo 的第二个缺点是摄像头。微软的解决方案又是显而易见的:增加摄像头。具体来说,现在背面有一个摄像头凸起,里面有一个广角、超广角和一个 2 倍长焦镜头。这些镜头背后的规格在纸面上看起来很可靠。例如,广角镜头有一个1200万像素的双像素PDAF传感器,在f/1.7光圈的镜头后面有1.4μm像素。当然,我们需要在评测中测试这些摄像头,看看它们是否有什么优点。

然而,一个大的摄像头凸起给 Duo 2 带来了一个特别的问题。这是一款可以对折的设备,不仅可以将屏幕关闭,还可以将其放在外面,以便你可以单手使用。微软的解决方案是将凸点略微倾斜,以便在关闭时对准玻璃,并包括一个小磁铁,将它们吸在一起。镜片周围也有一个塑料脊,以保护两边不被刮伤。

在这一点上,它的开放程度也刚好可以将新的Surface Slim Pen 2暂时放在设备的两半之间。微软还将出售一个特殊的箱子,里面有线路,可以从Duo中提取电源,并将其重新分配给外面的磁力安装的Slim Pen充电。

这两块 OLED 屏幕比初代稍大一些,看起来也更漂亮。它们的对角线都是 5.8 英寸,合在一起看是 8.3 英寸(必须说,它们之间有很大的差距)。它们也有 90Hz 的刷新率,但外媒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说这对流畅性有多大贡献。更大的屏幕也意味着更小的边框,整个东西看起来更现代,特别是在新的、更深的颜色选项中。

边缘的弧形玻璃实现了一个巧妙的小技巧:当铰链关闭时,你可以勉强看到一些显示屏在里面。微软将这个空间作为一种迷你的通知显示。你可以看到时间和一些通知的指示器,它也会在来电时亮起。它不像真正的外屏那么有用,但总比没有好。

Duo 2 搭载了 Android 11 系统,微软再次承诺将及时进行软件更新。在初代 Duo 上,微软只在名义上遵守了这一承诺--它得到了安全更新和一些错误修复,但仍然只在 Android 10 上。微软表示,它将尝试很快为旧设备提供 Android 11 更新。我们预计 Pixel 手机的 Android 12 系统也将在未来一周内推出,但没有关于这两款设备何时更新的消息。

一个新的变化是,Surface Duo 2 默认为右手的屏幕是“主”屏幕,所以当你把它折叠成单屏幕模式时,它将默认保持亮着。这一小小的改进可能会带来很大的不同,因为初代 Duo 的加速度计经常无法分辨哪一面是向上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