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2 16:33

大众点评起诉炒作用户信用商家 判赔30万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2日 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大众点评关联公司海汉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青岛简易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不正当竞争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

判决书显示,因青岛简易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授权通过微信公众号“铁鱼霸王餐”组织炒作用户信用活动盈利,被大众点评诉至法院。大众点评认为,被告未经授权炒作用户信用盈利,破坏了大众点评公司构建的评价体系,误导消费者,严重损害了大众点评公司的声誉和市场竞争力,严重危及公平、诚信的市场竞争秩序,构成不正当竞争。

对此,法院认为,青岛简易付以营利为目的组织刷手刷单炒信,提供针对“大众点评”平台的刷量有偿服务,违背了公平、诚实信用原则及商业道德,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构成不正当竞争。

最终法院判决,青岛简易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判决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上海汉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30万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