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2 15:41

苹果搭载Siri语音助手的iPhone、Mac和HomePod被Parus指控专利侵权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2日消息:据Appleinsider报道,专利持有公司Parus Holdings上周提起诉讼,称苹果公司的Siri语音助手侵犯了与用语音设备搜索互联网的方法有关的专利。

Parus向美国德克萨斯州西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该诉讼声称,苹果的侵权行为是“故意的”,并要求苹果支付三倍的赔偿金和Parus的律师费,并永久禁止苹果侵犯Parus的专利。

具体而言,该诉讼声称侵犯了美国专利号6,721, 705 和8,185,402,这两项专利的名称都是「强大的语音浏览器系统和语音激活设备控制器」。 705 号专利由Webley系统公司于 2001 年申请,随后于 2004 年获得授权,而与 402 号专利相关的知识产权可以追溯到 2001 年。Parus在 2004 年获得了这些专利。

原告称,苹果Siri的操作方式跟专利中详细描述的设计类似。Parus将所有支持Siri的设备——从iPhone到Mac和HomePod——都列为侵权工具。Parus在诉讼中要求苹果损害赔偿和诉讼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