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2 13:36

报道称:台积电可能让苹果无法实现2030年碳中和承诺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2日 消息:由于台积电苹果在2030年实现100%碳中和的工作可能会无法实现,尽管有报道称苹果公司对环境保护做了不少奴隶,但苹果芯片合作伙伴台积电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

2020年7月,苹果承诺使其整个业务实现碳中和,涵盖其供应链和产品生命周期。苹果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排放量减少75%,并为剩余25% 的足迹开发碳去除解决方案。然而,供应链可能是苹果实现其伟大目标的最困难之处,其中就包括芯片生产带来的大量碳排放。

台积电已承诺自己实现净零排放要到2050年实现,比苹果的目标晚了20年。绿色和平组织的数据称,台积电使用了中国台湾近5%的电力,到2022年这一数字可能会上升到7.2% 。该公司的用水量也很大,2019年消耗了约6300万吨水。

随着科技行业因全球芯片短缺而面临压力,这给台积电带来了增加产量的压力,对于台积电这样的芯片代工厂来说,投资新厂也变得更加有困难。

台积电的减排计划始于2020年与 Orsted 的交易,Orsted 是一家丹麦能源公司,建造一座920兆瓦的海上风电场。根据为期20年的协议,台积电将确保清洁能源产生的所有电力。台积电还使用洗涤器和其他系统来处理气体排放。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 Clifton Fonstad 表示,台积电在减排方面的活动可能会对其他芯片制造商产生影响,因为其他制造商可能会效仿它。

至于变化的成本,伯恩斯坦半导体分析师马克·李表示台积电可以处理。“他们的利润率很高,赚了很多钱。所以即使所有这些绿色碳措施都会增加成本,但他们可以负担得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