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2 11:00

花呗回应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保持良好使用习惯 不会对征信记录造成负面影响

9月22日消息,据《证券日报》报道称,近日,有多位花呗用户向记者反映,收到花呗服务升级”提示,显示用户需签署《个人征信查询报送授权书》,同意授权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查询/报送相关信息。

《授权书》显示,在获得用户授权的基础上,根据其获得的具体授信额度来源,用户的征信信息会由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或是提供授信额度的银行等机构作为报送主体,纳入征信系统。

据了解,用户同意授权升级花呗服务后,其基本信息、花呗额度以及还款情况将会以月度为单位上报央行征信系统。

记者体验发现,若用户迟迟不选择升级,则可能会影响花呗的使用。

9月22日,对于花呗将全面接入央行征信系统,花呗回应花呗网友称:请放心,正常使用花呗,保持良好使用、还款习惯,不会对征信记录造成负面影响。

也想提醒大家,谨防以征信为名的各类诈骗。花呗不会以征信为由电话联系您,更不会要求您付费或转账。任何声称能够有偿修复”征信的行为均属诈骗,请不要上当受骗。

以下是关于花呗有序接入征信系统的工作进展说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