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2 08:09

通用汽车公布Ultium EV电机:将与福特、特斯拉等公司展开较量

据外媒报道,虽然通用汽车(GM)一直在谈论它的Ultium电池技术,但最新的主角则轮到了Ultium电动马达。当地时间9月21日上午,GM总裁Mark Reuss公布了在Ultium Drive下的三种不同的内部设计,它们采用可互换的策略,这使得GM的EV可以将三种不同的设计组合在一辆汽车上。

首先是一台180千瓦的电动机用来驱动前轮。然后是一台255千瓦版本的电动机可以驱动前轮或后轮;这两种产品都是永磁设计,GM表示,这应该有助于减少对重稀土材料的依赖。

最后,还有一个62千瓦的全轮驱动辅助电机。GM表示,这是一种智能感应式。最终的扭矩和功率密度数字还没有公布。

它们的组合方式会产生很大的不同。如在顶级规格的2022款GMC Hummber EV中,GM打算将三个255 kW的电机组合在一起,总功率为765千瓦。这家汽车制造商估计,电动卡车出厂时将会有1000马力。

正如仔细的规划和设计对内燃机发挥最佳性能至关重要一样,GM也在谈论其Ultium发动机的手工制作问题。如该公司显然大量使用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以便更快地找出在多电机配置下如何最好地传递扭矩。

虽然Hummber EV将是一个相当小众的模型--尤其是因为早期的电动超级卡车将有六位数的价格标签--但其目标是重用软件和其他开发从而拥有更实惠的基于Ultium的价格。这可能意味着,尽管GM可能比一些竞争对手更慢地拥抱电气化,但一旦做好基础工作,未来的推出节奏可能会更快。

电源调用模块、配件电源模块和车载充电模块也是如此。它们还看到了内部软件开发,在Ultium中,将被直接集成到核心驱动单元中。GM认为,这样做的结果是,整体上能够得到一个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案。

当涉及到满足EV的各种价格点、车型及对性能和里程的需求时,这都是关键。这也有助于提高Ultium对潜在合作伙伴的吸引力。本田和通用已经就两款基于Ultium的SUV达成协议,分别为本田和讴歌品牌。本田Prologue将率先推出,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利用了通用的平台并结合了自己的造型和其他技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