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1 14:34

疑似三星Galaxy Flex Note智能机专利曝光:S Pen设有独特收纳位

在上月发布了 Galaxy Z Fold3 与 Galaxy Z Flip3 折叠屏新机之后,该公司似乎已经彻底将传统的 Galaxy Note 21 系列打入冷宫。然而 2020 年 10 月 29 日,这家韩国科技巨头还是向国家知识产权局(CNIPA)提交了一项有趣外观设计专利,并于 2021 年 9 月 21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

在文档随附的 30 幅图像中,可以看到出相机模组外完全相同的两款移动设备。除了环绕式屏幕,S Pen 手写笔也是其交互体验的重要一环。

回顾三星在今年 7 月提交的“Flex Note”商标申请,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推测它很可能是传说中的“Galaxy Flex Note”概念智能机。

(图 via LetsGoDigital)

如图所示,这款概念智能机采用了可向外翻折的屏幕,以确保机身在合起状态下足够紧凑。在将柔性屏翻到机身背部的时候,它又会占据大约一半的面积。

不过更让我们感到欣喜的,莫过于三星竟然给它预留了 S Pen 手写笔收纳槽。当屏幕折叠时,手写笔能够被被屏幕组件安全地锁固在机身上。在打开的时候,磁吸设计又不至于让它掉到地上。

(图 via LetsGoDigital)

为了消除折叠屏摊开时、两侧机身厚度不一致的问题,手写笔的收纳位也经过了相当巧妙的设计。如上图所示,此时用户依然能够将设备平放到桌面上。

考虑到其中一种设计上看不到前置摄像头开孔,我们推测该机会沿用类似 Galaxy Z Fold3 的屏下隐藏式摄像头设计。

另一种则采用了双打孔前摄设计,暗示设备或可在常规使用模式下通过前置双摄来拍照和录制视频。

最后,虽然尚不清楚三星未来是否真有计划发布这款独特的“Galaxy Flex Note”的想法,但它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