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1 11:57

苹果的Siri和Applebot被控专利侵权

据外媒报道,专利控股公司Parus Holdings于上周提起诉讼,称苹果的Siri语音助手侵犯了其拥有的跟语音设备搜索互联网方法相关的专利。Parus向美国德克萨斯州西部地区法院提起诉讼,它利用了两项专利--涉及到使用语音设备搜索网络的“强大且高度可靠”系统,Siri被指侵犯了这些技术。

具体来说,该诉讼主张侵犯了美国672.1705号和818.5402号专利,这两项专利的标题都是Robust voice browser system and voice activated device controller。Webley Systems于2001年提交了705专利,随后于2004年获得批准,而跟402专利相关的知识产权可追溯至2001年。Parus在2004年控制了这些专利。

705和402专利详细说明了通过维护的数据库访问网页和在线信息的方法并对这些数据进行排序以便通过有线或无线手机向用户展示。搜索则是通过系统接受的自然语音指令来执行的,另外还能将其转换成数据信息进行处理。实施例还描述了使用语音命令浏览网站

有趣的是,705专利中的关键要求概述了通过声音控制诸如安全摄像头、照明和电视等家用设备的系统。这些主张并没有立即采取行动。

诉状称,当IP被发明时,移动设备仍处于初期。由于有限的处理、连通性和网页设计能力,发明者Alexander Kurganov和Valery Zhukoff开发了一种新颖的方法来检测修改网站和适应这种变化,从而以便快速、准确地提供所请求的信息由用户通过语音设备启用。

原告称,苹果Siri的操作方式跟杠杆型IP中详细描述的设计类似。语音助手允许用户通过语音命令进行交互、查询网站数据库、返回最高排名数字并将其响应数据转换为用户的音频信息。此外,Siri还依赖于像Applebot、Bing和Google等这样的网络爬虫来对各种各样的网站进行投票。

Parus将所有支持Siri的设备--从iPhone到Mac和HomePod--都列为侵权工具。原告在诉讼中要求损害赔偿和诉讼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