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1 11:18

郭明錤:苹果或于2023年面临iPhone增速放缓的重大考验

分析师郭明錤在致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功能上不断推陈出新,但苹果的 iPhone 出货量增长或在 2022~2023 年经历放缓,从而成为该公司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重大考验。具体说来是,分析师还在报告中预测,iPhone 同比增长率或从 2021 年的 16%、砍半放缓至 5~7% 。

(图 via Apple Insider)

分析师将 2021 年度的增长率归功于 5G 置换需求的大涨,以及华为腾出的市场空缺。

可知在 2020 和 2021 年,苹果的增长率远超智能机市场的整体表现 —— 后者在去年遭遇了 8% 的整体下滑、直到 2021 年才恢复到 5% 的增长。

即便如此,郭明錤还是将 2022 年的 iPhone 同比增长率预测下调至  5~7%,远低于 2021 年 16% 的增长数据。

产品规划方面,分析师预测苹果将在 2022 年推出配备屏下指纹识别方案的新 iPhone、并于 2023 年引入折叠屏产品线,到哪两者都无法抵消 5G 需求下滑等因素的影响。

此外尽管 iPhone 13 的预定量高于 iPhone 12 系列,但分析师对这一市场共识并不感到意外。

其中 iPhone 13 与 iPhone 13Pro Max 占到了总出货量的 45~50%,交付时间已拖到 3~5 周 。

作为对比,去年发布的 iPhone 12 Pro 与 iPhone 12 Pro Max 占发布后 35~40% 的出货量,交付时间为 3~4 周。

除非 iPhone 13 的预购需求进一步增加,否则分析师还是不认为 2021 年的 iPhone 新品能够对苹果股价做出多大贡献。

市场普遍认为,今年 4 季度的 iPhone 13 出货量、将高于去年 4 季度的 iPhone 12,且 iPhone 13 Pro 与 iPhone 13 Pro Max 机型的发货时间会在 5~6 周以内。

另一方面,郭明錤也指出,iPhone 13 与 iPhone 13 mini 的预订需求,似乎较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mini 有所下滑。

庆幸的是,分析师预测 iPhone 13 Pro 与 iPhone 13 Pro Max 的供应短缺持续时间,或较上一代机型要略短一些。

通常情况下,高端 iPhone 机型在发布后的需求往往高于低端机型,且供应也会在 6~8 周后达到平衡。

不过去年的 iPhone 12 Pro 与 iPhone 12 Pro Max 却是个例外,即使发布了三个多月,其交付时间还是长达 2~4 周,因为长焦相机的供应短缺对此拖累极大。

未避免重蹈覆辙,苹果已将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机型的供应份额提升到了占总体 45~50% 的水平。

如果一切顺利,分析师预计 iPhone 13 Pro 的供应可在 11 月中旬得到显著改善 —— 届时 2022 年 1 季度的 iPhone 出货量将与上一代持平或有所下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