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1 07:57

NASA“毅力号”火星车在岩石取样地点拍下华丽自拍照

据外媒CNET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毅力号”火星车已在红色星球上收集了两个岩石样本,并把它们存放在样品管里,这些样本有望在未来被带回地球。“毅力号”通过自拍庆祝这一成就。

周一,NASA发布了两张“毅力号”火星车的自拍照,一张显示火星车“看着 ”它为采集样本而钻探的岩石,另一张显示它“看着相机”。区别在于安装在其桅杆顶端的头部状仪器套件的位置。

“毅力号”采样的岩石被昵称为"Rochette"。自拍照来自于9月10日,双钻洞在岩石上留下的两个黑圈清晰可见。这些样本现在被安全地收集起来,NASA希望在未来派遣一个任务来取回它们。在继续探索的过程中,漫游车将收集更多的岩石样本。

每个版本的自拍照都是由57张图片拼接而成的,展现漫游车及其周围环境的全貌。“毅力号”漫游车使用其机械臂末端的相机来收集所有的镜头。

“毅力号”任务的一个关键目标是在杰泽罗陨石坑寻找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迹象,这个地区曾经是一个湖泊的所在地。该漫游车正忙于研究其周围的环境,而且在做科学工作的同时,它也在寻找美妙的东西。这是一个自拍的最佳时机,以纪念火星上的一个历史性事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