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0 16:47

星链下月投入运营 可为太空旅行者提供互联网服务

近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SpaceX 的 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将很快为太空旅行者和宇航员提供互联网连接。星链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马斯克表示这项服务将在下个月准备好投入运营服务。

目前的互联网宽带系统无法覆盖到地球每一个角落,特别是一些人迹罕至的地区。为了解决这个难题,钢铁侠”的原型埃隆马斯克提出了星链计划”,通过发射42000颗卫星到近地轨道由三层构成的卫星网络,这三层分别位于距离地面340千米、550千米和1150千米的轨道上。

本月14日,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用十手”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51颗星链”卫星,至此星链卫星发射总数达到了1791颗。

新发射的卫星与旧卫星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激光数据传输,可以比光纤当中的光速快大约40%。而且此后所有的星链卫星都将采用激光通信。星链将使用这些新卫星和旧的卫星,为宇航员和其他太空旅行者提供互联网连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