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0 08:31

科技早报 | 特斯拉“全自动驾驶”宣传被批不负责 苹果开发两款可折叠iPhone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马斯克旗下公司动态:

美监管机构:特斯拉“全自动驾驶”存在误导性 要先解决安全顾虑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主席詹妮弗霍门迪(Jennifer Homendy)在接受采访时称,特斯拉在扩大其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前要先解决安全顾虑。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表示,车主很快将能够把他们的车辆升级到所谓的全自动驾驶。

霍门迪表示,在特斯拉把自动驾驶功能扩大到其他城市街道和地区之前,基本安全问题必须得到解决。“全自动驾驶这个用词存在误导性,是不负责任的。”霍门迪表示。人们可能更关注全自动驾驶这种营销术语,而不是汽车手册中的警告。

SpaceX首次“全平民”任务完成3天绕地球飞行 四人成功返航

美国东部时间周六大约19:06分(北京时间周日7:06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首次“全平民”任务Inspiration4完成了3天的绕地球飞行,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大西洋沿岸溅落。从美国东部时间周六大约19:02分(北京时间周日7:02分)开始,载人“龙”飞船开始展开两组降落伞,第一组2个,第二组4个,以便减慢飞船的降落速度为溅落作准备。美国东部时间周六大约19:06分(北京时间周日7:06分),飞船在大西洋溅落。SpaceX回收队迅速乘船冲向飞船,找回机组成员。

马斯克捐赠5000万美元 助Inspiration4团队实现2亿美元筹款目标

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将向圣犹达儿童疾病研究医院捐赠5000万美元,以帮助“Inspiration4”宇航员实现2亿美元的筹款目标。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算上我5000万美元,”由于他的慷慨捐款,使筹款总额增加到2.1亿美元多一点,这一举动也为“Inspiration4”任务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天天头条)

再看苹果

苹果CEO库克:AI是当今最具潜力的技术 但隐私不容侵犯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称,人工智能(AI)是当今最具潜力的创新,原因有两个:它已经“无处不在”,有潜力“让人们的生活更便捷”。库克表示,AI已经应用到了许多产品中,只是你没注意到。他以iPhone为例,从人脸识别或指纹识别到Siri运作方式,甚至是照片的分组,全都使用了AI技术。“我认为,在AI能够为人们做些什么,如何让人们生活更便捷方面,我们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库克称。

他同样强调了隐私的重要性。“真正智能的AI必须尊重人类价值观,包括隐私。如果我们把这个搞错了,危险将是深远的,”库克表示,“我们可以同时做到既能开发出超棒的AI技术,又能制定出十分健全的隐私标准。这不只是一种可能,这是一种责任。”库克在采访中重申,“隐私是一项基本人权”,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议题之一”。(作者/箫雨)

苹果正研发两款可折叠产品 预计2023年发布

据韩媒消息,苹果预计将在2023年发布第一款可折叠iPhone。根据业内专家的说法,苹果正在研发两款可折叠产品,一种是上下折叠,另一种是左右折叠,就像三星的Z Flip和Z Fold一样。据悉,苹果和三星正在共同开发一款可折叠的OLED面板,并将推出可折叠iPhone。有传言称,该面板是7.5英寸的折叠式显示面板,采用蚀刻技术来减小厚度。苹果首款可折叠iPhone预计将是一款翻盖智能手机。(威锋网)

报告:上半年被App Store下架的应用中60%无隐私政策

上半年超过81.3万款应用被下架

欺诈保护和隐私分析平台Pixalate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被下架移动应用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逾81.3万款应用被从苹果App Store和谷歌Google Play下架,其中86%以上面向的是12岁及以下的儿童。在App Store平台上,89%被下架应用面向的是12岁及以下的儿童,59%没有制定隐私政策。在中国,超过60%的被下架应用没有隐私政策。

其他要闻: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与贝佐斯会面 要求亚马逊缴税

英国首相约翰逊即将访问美国,并将在周一会见亚马逊公司董事长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约翰逊称,他会对贝佐斯表示,亚马逊必须支付在英国应该缴纳的税款。目前,全球主要国家正在寻求改革国际企业税收系统,亚马逊成为众矢之的。今年6月,全球政策制定者联手改革国际税收系统,确保把亚马逊包含在内。即便亚马逊的利润率低于10%的提议门槛,其他国家也有权对它征税。约翰逊称,他还会告诉贝佐斯,解决英国员工的工作标准问题。

变卦了?马斯克的最后一处房产不卖了

马斯克要价3750万美元

特斯拉CEO马斯克几乎兑现了他的承诺,将名下价值1亿美元的房产组合抛售一空,然后把全部注意力放在殖民火星上。但是,他对于最后一处房产似乎情有独钟。今年6月,马斯克以3750万美元的高价对外出售他位于加州希尔斯伯勒的最后一处房产,但是现在,这处房产已经从市场中消失。房产网站Zillow的记录显示,马斯克在9月11日将这处房产撤出了市场。2017年,马斯克以2340万美元买下了这座历史性房产。他在6月份表示,这处房产的出售不会经过中介,有意者必须直接与他联系。

理想汽车软件更新再现“霸王条款” 律师:可向工信部举报

9月18日,部分理想汽车用户接收到智能软件系统协议的更新推送。多位理想ONE车主向记者表示,他们不同意协议中理想汽车收集个人导航、音乐播放历史等隐私数据,但是整个页面上只能选择“已阅读,并同意许可协议”才能继续使用车辆。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游云庭表示,基于用户提供的协议内容,理想汽车多处涉嫌构成侵犯消费者权益的霸王条款。“用户可以向消保委、工信部举报,到法院起诉,确认这些格式条款无效。”游云庭表示。(财经)

FF与吉利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国团队首次集体亮相

9月19日,电动汽车创业公司Faraday Future(FF)在“919未来主义者共创节”上宣布,FF与吉利控股的双方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实现了技术合作的第一阶段。目前双方技术团队正在紧密对接,进行平台技术的验收及开发准备。此外,FF中国CEO陈雪峰率公司高管团队也首次集体亮相,并公布了FF 91量产交付最新进展以及渠道销售策略,表示FF 91在中国的首批旗舰店将选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北京商报)

拜登无视SpaceX首次“全平民”任务 马斯克:他还没睡醒

马斯克嘲讽拜登

SpaceX在周六完成了历史性的首次“全平民”飞行任务,但是美国总统拜登目前为止尚未对SpaceX的这一成就作出任何表态。这让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有些不满。

目前为止,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比尔尼尔逊(Bill Nelson)、波音、洛克希德马丁、蓝色起源及其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都对SpaceX的这项成就表示了祝贺,但是拜登尚未表态。有粉丝在Twitter表示,美国总统至今不愿承认四位美国新宇航员,他们可为圣犹达儿童疾病研究医院筹集了数亿美元善款,你们怎么看这件事?马斯克在Twitter上回复道:“他还在睡着呢。”在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曾给拜登起了个绰号叫“瞌睡乔”,讽刺他在竞选集会上疑似打盹。

印度反垄断机构:谷歌滥用安卓在印度的主导地位

印度反垄断机构调查认为,美国科技巨头谷歌滥用其旗下安卓操作系统在印度的主导地位,违法损害竞争者的利益。印度竞争委员会(CCI)的调查部门撰写的报告称,谷歌削弱了“设备制造商开发和销售搭载其他版本安卓系统的设备的能力和积极性”。报告还认为,安卓手机强制预装APP的做法、谷歌应用商店政策等方面存在问题。这份报告在6月完成,有750页。(澎湃新闻)

特斯拉中国今年前8个月出口近10万辆 零部件本地化率近9成

根据特斯拉中国方面9月18日公布的数据,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8月,特斯拉创造了中国市场单月最好成绩,批发销量达到44264辆,其中出口量突破性的达到31379辆。截至8月,特斯拉中国2021年已经出口了97496辆汽车至欧美、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特斯拉有关人士介绍,从产业链发展来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不断加速本地化进程。截至2020年底,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零部件本地化率已经高达86%。(上海证券报)

传OPPO两月前“裁员20%” 官方回应:严重不实

有媒体消息指出,OPPO从今年7月份开始裁员,涉及IoT事业群、互联网事业群、市场营销部门等等。另有数名信源告诉36氪,IoT部门裁员比例接近25%,其他模块接近10%-20%,“目标是在年底之前搞定”。对此,OPPO方面回应36氪称,网传“OPPO公司裁员20%”为严重不实信息, OPPO高端市场占有率正在稳步增长,研发加大投入力度,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36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