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9 21:23

河南卫视中秋奇妙游《少林·功夫》引网友点赞:联手小米打造 XR技术震撼

河南卫视中秋奇妙游又出圈了。

从《2021年河南春晚》《元宵奇妙夜》,到《清明时节奇妙游》《端午奇妙游》,今年以来河南卫视的奇妙游”系列节目屡次出圈,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圈粉无数。

今晚19时30分,河南卫视中国节日”系列节目《中秋奇妙游》开播。其中,与小米公司联手打造的《少林功夫》舞蹈引发网友点赞。

这是继《龙门金刚》后,小米再度联手河南卫视,共创《少林功夫》,演绎功夫文化,展现民族精神。

@河南卫视 官微称:落步如钢钉,进步快如风。作为中国宝贵的文化遗产,功夫凝聚着无数先人的智慧。中秋奇妙游我们再次携手@小米公司 共创《少林功夫》,一个全新的功夫世界就此开启。 ”

对此,小米公司回应称:小米携手河南卫视再次破壁,以科技焕新传统艺术,以功夫点亮中秋奇妙游,我们与@河南卫视 再度共创,全新演绎功夫文化,共同助力中华民族精神的生生不息。”

据了解,武术舞蹈《少林功夫》以中岳嵩山少林寺壁画为原型,采用复活壁画的形式结合XR(扩展现实)技术,完美呈现舞者进入壁画世界,与武僧对式的精彩画面。

少林功夫是中国武术体系中最庞大的门派,而舞蹈是利用有节奏感的身体为主要表现手段,节目将两者相结合,舞动少林,武在少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王化:小米SU7没有F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