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9 16:25

全球半导体IC设计公司2021Q2排名:高通、英伟达、博通排名前三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9日消息:据集邦咨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半导体产能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芯片价格继续上涨,带动2021年第二季全球前十大 IC 设计业者营收至298亿美元,年增60.8%。

数据显示,在前十大 IC 设计公司中,位居营收排名第一名的是高通,其处理器与 RF 射频前端部门等营收成长强劲。英伟达则持续受惠于游戏显卡与数据中心营收的带动,位居第二名。第三名则是博通,其营收主力来自于有线网络通讯与无线芯片。此外,联发科与联咏的表现也很亮眼,年成长率皆超过95%。

集邦咨询表示,整体而言,尽管第三季部分零部件订单需求下滑的情况,但现阶段晶圆代工厂的新建产能尚未开出,因此产能吃紧情况仍将持续,预期下半年各企业营收仍将持续成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