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9 07:40

北京广电局要求杜绝娘炮审美取向:加强文艺创作导向把关、强化价值引领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给出公告称,强调严格落实播前三审、重播重审制度,压实广播电视播出机制主体责任。

公告中要求,加强文艺创作审美导向把关,从演员选用、表演风格、服饰妆容等方面杜绝娘炮”审美取向,不得参与娘炮”宣传造势。

建立周例会和宣传提示制度,及时通报日常监管发现的各类问题,引导北京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融媒体中心加强广播电视节目管理,自觉抵制低俗、庸俗、媚俗。

加强重要保障时期综艺节目、文艺晚会的调控管理,严禁播出偶像养成类节目、明星子女参加的综艺娱乐及真人秀节目,禁止未成年人参加选秀类综艺节目,避免过度娱乐化、商业化干扰主旋律主基调。

推进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民间经典故事动漫创作工程”记录新时代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坚持扶优扶强扶原创,引导制作播出更多富有时代气息、格调积极健康、具有文化内涵的原创节目。

建立事前防范机制,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对全市广播电视节目进行24小时监管,对批准播出的综艺和晚会类节目进行全程跟踪和指导,加强收听收看精准化分析研判,做到信息灵、反应快、处置得当。

搭建广播电视节目、广播电视作品等大数据管理系统,探索构建节目综合管理评价体系,破除唯收视率”论,引导制作播出机构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确保主旋律和正能量充盈首都新视听空间。

其实在这之前,9月2日消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今日发布通知称,近年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坚持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不断推出优秀作品,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为进一步加强管理,从严整治艺人违法失德、饭圈”乱象等问题,旗帜鲜明树立爱党爱国、崇德尚艺的行业风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