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9 06:20

NRAO祝贺4名天文学家被突破奖基金会授予2022年物理学新视野奖

美国国家射电天文台(NRAO)发出贺文,祝贺 4 名天文学家被科学突破奖基金会(Breakthrough Prize Foundation) 授予 2022 年物理学新视野奖(2022 New Horizons in Physics Prize)。

这四名天文学家包括来自于的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的 Alessandra Corsi;加州理工学院的 Gregg Hallinan 和 Mansi Manoj Kasliwal;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 Raffaella Margutti。因在“为引力波源的电磁观测奠定基础方面的领导作用,以及在从首次观测到的两颗中子星的碰撞中提取丰富信息方面的领导作用”而受到表彰。

研究人员对 2017 年 8 月两颗中子星的合并以及合并后的漫长时间进行了里程碑式的观测。该事件产生了引力波,被 LIGO 和 VIRGO 引力波观测站直接探测到。当该事件后来被看到发射出伽马射线、X射线、可见光和无线电波时,它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同时看到引力波和电磁波的天文事件。

NRAO 主任 Tony Beasley 表示:“这是天体物理学的一个分水岭,NRAO 的射电望远镜是解开这一激动人心事件的重要工具。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的科学同事在这一努力中专业地使用了 VLA 和 VLBA 获得了这一当之无愧的认可”。

Beasley 补充说:“像这次中子星合并这样的事件处于物理学的前沿,在这里我们可以获得其他方式无法获得的宝贵见解。我们为VLA和VLBA为这项研究做出的贡献感到自豪,并期待着为下一代甚大天线(ngVLA)的巨大改进能力提供对我们理解宇宙如此重要的工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