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8 20:53

警惕无糖月饼:可能会引起腹泻

这些年无糖月饼越卖越好,可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吃了无糖月饼以后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一查月饼本身又没有质量问题。

9月1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包括无糖月饼在内的很多无糖类的糕点都会采用糖醇来代替蔗糖,常见的有麦芽糖醇、木糖醇、赤藓糖醇、山梨糖醇等。

糖醇有甜味,热量比普通的糖要低很多。但缺点是如果摄入的量较大的话,可能会引起腹泻、胀气等肠胃不适。但这种腹泻往往是一过性的,消费者不用太过担心。

营养学家提醒,当人们吃完无糖月饼”后,甜味剂所含麦芽糖等糖类会在体内转变成葡萄糖被人体吸收。

因此糖尿病患者、胃肠道疾病患者要谨慎食用,需咨询专科医生,根据自己食用月饼的多少来调整淀粉的摄入量。吃月饼时,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品尝时搭配一些菊花茶、山楂茶等更健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