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8 16:55

抖音电商开展引导私下交易专项治理 处罚3482个账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8日 消息:今日,抖音电商发布了关于「引导私下交易」专项治理公告。公告称,近期平台发现,有部分作者存在引导消费者私下交易或引导消费者至第三方商品平台进行搜索或交易的行为,不仅违反了平台管理规范,且造成了用户和平台损失,严重侵害了消费者权益、干扰了平台正常经营秩序。

具体来说,「引导私下交易」违规表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

(1)包含联系方式或以任何形式引导用户私下交易(包括但不限于:第三方平台水印、平台名logo、店铺名称、网址链接、qq号(群)、电话、微信号、联系方式(含变体)如V我/看个性签名/主页有微/主页有惊喜/微信小程序/二维码等信息);

(2)在用户通过商家客服等方式沟通中引导用户进行私下交易的;

(3)以任何直接或间接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通过第三方平台账户、银行卡转账等引导用户进行线下交易。

抖音强调,为保障消费者交易安全,维护平台生态,平台将开展引导私下交易专项治理活动。在引导私下交易专项治理公告第九期中,被处罚的总计3482名,永久关闭电商权限的32名作者(不包含在3482名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