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8 10:26

快手:处置“饭圈”违规帐号152个、违规直播号136个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8日 消息:昨日,快手公布了关于开展清朗·‘饭圈’乱象整治的专项打击公告(第十二期)。

根据公告,快手自6月15日起对“饭圈乱象”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清理有害信息和内容,抵制饭圈不良风气,重点整治“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行为,切实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本次共处置违规视频99780条,违规帐号152个。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主要包括:

1.诱导未成年人进行高额消费、应援消费等行为

2.互撕谩骂、拉踩引战、造谣攻击、人肉搜索、侵犯隐私等行为;

3.鼓动“饭圈”粉丝攀比炫富、奢靡享乐等行为;

4.以号召粉丝、雇用网络水军、“养号”形式刷量控评等行为;

5.通过“蹭热点”、制造话题等形式干扰舆论,影响传播秩序等行为。

同日,快手还发布了关于打击直播间不良行为的公告(第十二期)。快手通过技术手段与人工审核等方式全面清理直播间内的不良信息,一经发现违规将给出直播封禁、帐号封禁等处罚。本次共处置违规帐号136个,违规直播294场。

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主要包括

1.恶俗炒作,在直播中演绎审丑、卖惨或编造狗血剧情,调解违法违规、有悖常理的内

2.通过展示超出常人的食量与酒量假吃斗酒,暴饮暴食

3.在PK中通过诱导打赏、斗狠互撕、拜金炫富等不良导向的内容博取眼球

4.通过语音、连麦、PK等方式在直播间发布恶意言论,制造违规内容

5.直播间内其它不良导向的行为

6.直播过程中展示暴力血腥画面、解说恐怖游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