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7 20:59

iPadOS 15允许应用程序在16GB大内存iPad Pro上占用12GB

iPadOS15开始,苹果给开发者分配了更多的内存,使应用程序能够使用iPad中更多的可用内存,运行得更快、更顺畅。现在,通过一项新权利的赋予,开发者能够让iPadOS15知道,如果他们的应用程序能够获得更多的系统内存,其某些功能可能会表现得更好。

目前,苹果对一个应用程序可以使用的内存量设置了上限,主要是为了确保单个应用程序不会利用设备的所有内存,影响其他核心系统功能。

到目前为止,我们对这一权利的具体细节掌握的信息有限,包括一个应用程序究竟可以申请多少内存。然而,随着iPadOS15在9月20日推出,我们现在知道,在最高端的M1iPad Pro上,应用程序可以使用以前允许的两倍的内存量。

新的细节是由图形设计应用Artstudio Pro背后的开发者分享的,根据他们的发现,在最高端的M1iPad Pro上,它具有16GB的内存,应用可以通过权利要求使用这些可用内存的12GB。不过在只有8GB内存的M1iPad Pro型号上,应用程序最多可以申请6GB。

在这两种情况下,即使应用程序通知iPadOS需要额外的内存,iPadOS仍会在16GB的iPad Pro机型可用的4GB和其他机型可用的2GB之上为该应用程序分配2GB的缓冲区。

这一新变化可能对图形密集型应用最为有利,比如那些用于绘图、建模以及照片和视频编辑的应用。虽然增加的内存分配受到欢迎,但一些用户可能继续认为iPadOS没有充分利用iPad内部的硬件,尤其是11英寸和12.9英寸的iPad Pro采用的M1芯片,完全处于杀鸡用牛刀的状态。

苹果表示,新的内存使用规则将在"支持的设备"上提供,目前,除了新的iPad Pro之外,哪些设备受到支持还不得而知。例如,本周,苹果发布了新的iPad mini和第九代入门级iPad,分别配备4GB和3GB内存。对于这些新机型,苹果不太可能允许应用程序请求超过系统限制的内存,因为这可能影响iPadOS的核心功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