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7 20:48

蚂蚁花呗:自去年开始分批有序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7日消息:据上证报报道,针对花呗是否全面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一事,花呗方面回复称,花呗自去年开始就在逐步、有序推进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即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工作。在用户授权的前提下,花呗的相关信息会逐步纳入征信系统。 


此外,据支付宝花呗智能客服显示,根据国家征信管理部门要求,花呗正在逐步、有序进行征信的报送工作。在获得客户的授权后,客户花呗使用情况将报送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据了解,微粒贷、京东白条等此前也已经接入了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资料显示,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可于支付宝消费时使用的消费信贷产品,和信用卡的功能类似。花呗会根据使用者消费水平以及芝麻信用分数的不同,给予其1000元至50000元人民币不等的信用额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